迟到的反射弧

从今以后幸运数字就是1❤️8

来自情人节的恶意

小学以后的语文课都是体育老师教的,请勿介意木有文笔。

现代AU,人物关系照搬原剧,羽皇尚未知道雪飞霜和羽还真有血缘关系



风天逸戴着遮住半个脸的墨镜,拎着大包小包跟在易茯苓身后闪进电梯的时候,脑子还在易茯苓一通情人节求交往的越洋电话冲击中没有缓过神来。

易茯苓何许人也。雪飞霜毕业后,星辰大学又一位蝉联四届校花的女神级美女。和雪飞霜高岭之花般冰山美人的形象不同,易茯苓如邻家妹妹般娇俏可人,大学时不乏追求者,风天逸也是其中一员。只不过和外界盛传的竹马不敌天降,白庭君被他横刀夺爱不同,易茯苓非但从未接受他的求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后来还成了他的“苓姐姐”。

想到这个曾经被自己嫌弃不已,如今已经成为过去时的身份,风天逸不自觉皱紧了眉头。

“风天逸,陪我过情人节让你这么为难吗?全程板着脸,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闹分手呢。”即使分别多时,嘟起嘴闹别扭的易茯苓还是学生时代令风天逸移不开目光的少女模样。

“丫头,我们都没交往过要怎么分手。你出国前还说非白庭君那榆木疙瘩不嫁,结果回国一下飞机就找我逛街开房,你不会特地赶在情人节回来就为了刷爆我的卡吧。”

想起今天一上午被易茯苓这个购物狂支配的恐惧,风天逸忍不住深深地同情了一把坚持当了二十几年护花使者还没吐血身亡的白庭君。

“天逸,我终于想明白了,庭君哥哥一直当我是妹妹,只有你是真心对我。”

易茯苓柔软的身体贴了上来,涂了蜜般的嘴唇擦过耳廓,倾吐出甜美的告白:“天逸,我爱你!”

风天逸盯着不断跳动着的红色楼层数,觉得心也随着提了起来。

唯一心动过的女孩儿正依偎在他怀里,他为她煮过生平第一碗面,为她解除了商业联姻的婚约,为她和她的情哥哥白庭君打过一架。可是那都是学生时代的事情了啊!

情人节当天,正在国外留学的初恋(单恋)对象突然回国,把你约到她未婚夫家开的酒店开房,还在电梯里对你投怀送抱表白求交往,这简直有毒!

苦于两只手上都挂着易茯苓的战利品,无法推开美人儿的风天逸透过墨镜瞄了眼电梯上方的监控摄像头,开始怀疑自己明天还能不能活着走出白氏酒店。

电梯开门声打破了旖旎的气氛,易茯苓立刻跳离了他的身边,害羞似地垂下头,只拿眼神偷瞄他。

风天逸松了口气收回心思,换上完美情人的表情,抬起双臂示意了满满两只手都提不住的购物袋。“走吧,小丫头,还有这一堆情人节礼物等着你拆呢。”

 

刚刚当完司机、提款机兼搬运工的风天逸一进屋就被易茯苓一句“别在这里碍手碍脚的”给赶到了阳台上。转动着手里的酒杯,风天逸望着海边嬉戏的人群,心情也舒畅起来,夏日、沙滩、美酒,如果再加个情人倒真是个完美的情人节了。只可惜之前一直念叨着要去海边一起飞上天的人如今却不在眼前……见鬼,不在眼前在哪里啊!

风天逸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盯着一臂之隔的阳台上端着个盘子专心致志埋头点心里的人,心潮翻涌。

“羽还真,你怎么在这里!”

“天……天逸?”

风天逸看了一眼被他吓到,身体一缩明显想逃的羽还真,连忙伸手拽住他拿着托盘的手。

“羽还真,你来做什么的?和谁一起来的?”

“我……我……”

羽还真的大眼睛下有着明显的黑眼圈,一直养得肉鼓鼓的脸看起来消瘦了不少,攥在手心里的手腕也越发纤细,风天逸一阵心疼。

“还真……”

“天逸,你干嘛呢,多大的人了还抢还真的点心。”

“风天逸,快放开真真的点心。”

话未出口相连的手就被两头奔出的易茯苓和雪飞霜分开了。

“雪飞霜?你和羽还真一起来的?”

“风天逸,我们早就解除婚约了,现在真真是我男朋友,你休想再像大学时一样欺负他。”

风天逸一言不发地盯着雪飞霜护犊子般牢牢环在羽还真腰上的双臂,羽还真的手搭在上面格外刺眼,感到易茯苓轻轻攀上了自己的肩头,风天逸微微勾起嘴角,哪怕下一秒隔壁另一个阳台上走出白庭君都不会让他惊讶了。



本意是想在情人节写篇发糖的文为粉了很久的tag加点热度, 奈何心情决定了文的走向,还没有写到糖的部分就已经变成一篇四不像了。

评论(2)

热度(13)